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习实训 >> 正文

我院进行社会政策导论课堂辩论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2-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将社会政策理论与现实紧密相连,政治与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于2018年12月19日,上午8:00在1502教室,12月21日上午10:00在1217教室组织开展了“关于教育是否应该以市场为导向”,“年轻人买房还是租房更有利于发展”两个主题的课堂辩论赛,16级1班全员参与第一场辩论,16级2班全员参与第二场辩论。

          
   辩论赛分为五个阶段,首先,开篇立论,正反方一辩论证各自观点。第一场辩论,正方主张大学教育应该以市场为导向,反方主张大学教育不应该以市场为导向,第二场辩论,正方主张现今年轻人租房有利于发展,反方主张现今社会年轻人买房有利于发展。赛场气氛紧张热烈,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其次,攻辩盘论环节,双方就各自观点,正反方二三辩互相提问回答,相互间进行激烈的交锋。接下来,到了最精彩,最扣人心弦的自由辩论环节,参赛队员乘风破浪,气势如虹,自由辩论环节将比赛气氛再次推向高潮,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精彩不停,掌声不断。到了观众提问环节,观赛学生热烈参与,碰撞思维的火花。在攻辩小结阶段,双方四辩就各自观点,总结陈词。最后,陈皓老师对此次辩论赛进行总结,充分肯定了双方辩手的精心准备,鼓励大家在生活学习中灵活运用所学知识,培养批判思维。
   此次辩论赛,锻炼了大学生的思辨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提高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通过辩论赛这一良好的沟通平台,丰富了同学们对社会政策导论课程的理解,也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社会政策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撰稿/李帆 审稿/陈皓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