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习实训 >> 正文

社工专业举办青少年社会工作课程读书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2-27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1日上午10点,我院2016级社会工作专业1班和2班的全体同学在江北校区1号教学楼1404教室开展青少年社会工作读书会活动。此次活动由陈皓老师组织,借助于青少年社会工作的课程平台开展。

                 

      首先,陈皓老师对同学们一学期以来在读书过程中所写的读书笔记进行总体评价,从学生的读书感悟,笔记内容,笔记形式等不同方面一一做出了具体点评。同时也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体会到读书的乐趣,把过程作为一种享受,并把读书培养成习惯,一直坚持下去。随后,读书会进入分享交流环节,部分同学在这个环节中跟大家分享自己读书的感受,包括:选取某一本书籍的初衷是什么,书中哪些内容是最打动自己的,自己从书中感受到最深刻感悟是什么,从书中学到了什么……每个人对一本书的感受都不同的,但通过大家的分享会让我们获取不同于自己的另一种认知,让我们对书籍更全面的理解。然后,进入颁奖环节,陈皓老师宣布了在此次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同学名单并为其颁发奖品,对他们在读书上所做的努力做出肯定和表扬,并激励更多的同学向他们学习。最后,进行展示环节,陈皓老师选择了在内容和形式上做的很优秀的同学的读书笔记进行展示,让同学们直观的感受到他们的认真努力,并能够向他们学习。

      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在学习之余应该要坚持阅读的习惯,通过书籍充实自己的生活,都能够在书香中感受经典,享受生活。

                                                                 (撰稿/韩改敬 审核/陈皓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