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习实训 >> 正文

政社学院举行“追梦新征程 社工在行动”2019年国际社工周宣传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3-20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9日是第13个世界社工日,为响应国家民政部关于各组织开展社会工作活动号召,政治与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工作协会启动了安康学院第三届社工宣传系列活动。

     本届社工周从3月18 日至24日,以“追梦新征程 社工在行动”为主题,社会工作协会结合专业知识和学校实际情况,开展多样化的校园社工周互动。3月19日中午社会工作大三学生在江南江北校区通过社工活动展板、社工日简介、社工条幅签名等活动宣传社工专业,号召学校其他学生支持社工专业建设。另外,通过“2019校园梦想”活动,吸引学生认真在“梦想树”上留下自己的梦想,脚踏实地,从校园学习开始,追逐梦想,砥砺前行。

      2007年3月27日,在国际社工工作者联合会(IFSW)成立,国际社会工作者联合主席大卫大卫·琼斯博士倡导发起 “ 第一个世界社会工作日 ”(the First World Social Work Day ), 并与国际社会工作学校联盟(IASSW)一起举办了庆祝活动。国际社工联(IFSW)确定从2007年开始每年春季选择一天为“世界社会工作日 ”。2008年是第二个“世界社会工作日”,国际社会工作者联盟把这个纪念日确定在4月15日,并与国际社会工作学校联盟联合举办纪念活动。国际社工联盟在2008年向联合国正式申报4月15日为“国际社工日”。在未获得批准之前按照国际社会工作者联盟2008年8月一年一度的IFSW全体会议决定,“世界社工日”定为每年三月份的第三个星期二。其目标是弘扬社工精神,传播社工知识。

(撰稿/李净净  审稿/陈绍斌  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