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习实训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19年手抄报及优秀钢笔字展览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5-22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15日至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我校江南、江北校区的举行了社会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的手抄报、优秀钢笔字展览活动。本次展览吸引了众多老师和学生前来观看,并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赏。

    汉字是中国人的杰作,它的书写要求有一定的标准,最基本的就是笔画正确,间架结构合理。在学生中普遍存在着字写的好坏无所谓的情况,“字如其人”,字的好坏可以反映写字人的精神面貌。“心正则笔正”,书以德贵。通过让学生学习写字使学生对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有一个具体的概念,培养学生的良好品德,热爱祖国的思想及民族自豪感。

    本次活动主要展示的是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一班、社会工作一班、社会工作二班同学们的手抄报和2018级同学们的字帖,手抄报主要以介绍陕南建设为主,介绍陕南地区的各个风俗文化与文物,集中体现乡村精神,这次活动不仅仅是展示政治与社会发展学院同学们的风采,更要让每位同学了解乡村建设,也是在呼吁大家一起练习钢笔字,正所谓“字如其人”,练好钢笔字也是大学生必修的一课。

    本次展览手抄报图版各种各样,内容丰富新颖,具有教育意义,手抄报制作与钢笔字练习是我院长期坚持的一项活动,也是我校的特色。小报的制作较好地体现了我校学生丰富的课外生活,及多才多艺的一面,也提高了学生动手、动脑、运用知识的能力。这次手抄报的制作,学生的作品质量较高,主题明确,版面新颖美观,内容充实。篇与篇之间应用些题花、插图、花边及尾花等穿插其中,起装饰、活泼版面的作用。标题的书写醒目,正文字体清楚、美观大方,字行间整齐。用色彩、绘图等手段装饰美化,弥补文字的单调,给人以生动形象、优美和谐的美感和启迪。通过展览,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开拓视野的平台,促进不同班级、不同学生间的互动交流,加深同学间的友谊,并通过扬长避短、互相学习等方式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

(撰稿/孙文   审稿、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