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习实训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举行辩论赛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5-29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26日晚19:00马克思主义学院在1401教室开展以“关于男生比女生更需要关怀”为主题的辩论赛,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观看比赛,18级辅导员董弯老师及部分学生担任评委。

    辩论赛分为五个阶段,首先,开篇立论,正反方辩论各自观点。第一场辩论,正方主张女性比男性更需要关怀,反方主张男性比女性更需要关怀,第二场辩论,正方主张女性因性别更需要关怀,反方主张男性因社会压力更需要关怀。赛场气氛紧张热烈,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其次,攻辩盘论环节,双方就各自观点,正反方二三辩互相提问回答,相互间进行激烈的交锋。接下来,到了最精彩,最扣人心弦的自由辩论环节,参赛队员乘风破浪,气势如虹,自由辩论环节将比赛气氛再次推向高潮,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精彩不停,掌声不断。到了观众提问环节,观赛学生热烈参与,碰撞思维的火花。在攻辩小结阶段,双方四辩就各自观点,总结陈词。最后,董弯老师对此次辩论赛进行总结,充分肯定了双方辩手的精心准备,鼓励大家在生活学习中灵活运用所学知识,培养批判思维。

    此次辩论赛,锻炼了大学生的思辨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提高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通过辩论赛这一良好的沟通平台,丰富了同学们对社会政策导论课程的理解。

(撰稿:张子悦   审稿、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