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习实训 >> 正文

我院《社会调查研究方法》课程组织学生开展问卷试调查教学实践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1-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将课堂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工作专业教师杨宇于10月21日上午8:00在1214教室,上午10:00在1211教室分别组织进行“问卷设计展示及试调查”教学实践活动,2018级社会工作专业1班和2班学生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演讲。同学针对本组研究所进行的问卷设计进行问卷主题的研究背景、研究意义的讲解,使试调查对象了解其调查意图。第二部分,进行试调查。在试调查环节,所有被试调查对象填写调查问卷。第三部分,问题反馈。在试调查结束之后,试调查群体针对问卷填答感受和问题进行评价,调查组同学回应、进行记录并讨论修改。第四部分为教师点评环节。教师针对反馈的问题以及问卷设计的问题提出修改意见,并作最后评价。

             

      本次教学实践活动,旨在让学生掌握问卷设计的方法并能够通过试调查的形式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被试调查的学生也能够从填答的过程中,审视本组的问卷设计及问题,使学生具备设计问卷调查并开展调查的能力。

      

                                            (撰稿/杨宇 审稿/单林波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