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习实训 >> 正文

思想政治理论课网络资源实验室简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1-05-2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中共陕西省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和改进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实施意见》的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部建立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网络资源实验室”,使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能充分结合起来,解决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环节薄弱的问题,同时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思想政治理论课网络资源实验室包括以下分实验室:

    法学教学实验室:《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和政治与历史系专业课程法律模拟审判。

    史学教学实验室:《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和历史专业课程实验。

    网络教学实验室:配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收集相关资料,进行实践教学。

    大学生就业心理测试实验室:《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帮助学生了解自己的性格特点和职业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