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习实训 >> 正文

我系2013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赴安康流水古镇进行社会实践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05-20 来源: 浏览次数:

    2015年5月16日早上七点半我系13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在章倩茹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安康流水古镇进行社会实践。流水古镇历史悠久,据《县志》记载古镇东南陈家坝,早在秦汉时期,就有先民在这里繁衍生息,后因汉江洪水经常泛滥,才逐渐废止。明清之际,由于汉江航运的发展,古镇成了入川下汉口的重要码头,又加之本地盛产漆、麻、耳、棓、生丝、茶叶等农产品,古镇又成了重要农产品集散地,一时间商贾云集,许多人逐渐喜欢上这山这水,乐不思蜀,在这里定居下来,人多了,古镇便成了规模,人们就以街中心的几棵柳树命名为“柳树镇”。后来,也许人 们更钟情于这里的青山绿水,于是在口口相传出现了错讹,便把这里叫做流水镇。

    同学们到达流水古镇后,按照事先分好的组队并根据各组设计的问卷进行走访调查,收集数据,为这次的实践报告奠定了真实可靠的基础!同学们在调查的过程中表现积极,为了收集数据奔走于古镇之中,彰显了当代大学生应有的品质——求真务实,也体现了我校笃学、尚行、励志、创新的校训,更体现了我系学生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马克思主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