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习实训 >> 正文

我院与安康市儿童福利院达成“校地合作”意向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9-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扩展“校地合作”新机构,近日,我院单林波副院长、社工系主任陈绍斌及社会工作专业教师陈皓一行专程拜访了安康市儿童福利院,就我院与安康市儿童福利院“校地合作”事宜做了深入商谈。安康市儿童福利院院长白波,副院长党春玲接待并参加了商谈。

    单林波副院长介绍了“校地合作”协议的主要内容,对安康市儿童福利院关注我院社会工作专业的建设与发展表示了感谢。社工系陈绍斌主任介绍了社会工作专业的师资情况及职业化水平,表示在专业化上有信心与安康市儿童福利院做好相关合作。安康市儿童福利院白波院长高度赞赏和认可我院社会工作专业师资力量并同意与我院达成“校地合作”意向,并希望就儿童收养家庭评估及福利院院内儿童“社工档案”建设等展开具体合作。单林波副院长针对安康市儿童福利院的具体合作意愿,提出可以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以横向项目的方式开展具体合作,要求社会工作系做好项目论证和项目合作文本起草。会谈结束后,我院一行人实地查看了解儿童福利院内儿童和部分家庭托管儿童的管理及生活情况,为进一步合作奠定直观基础。

            

    此次“校地合作”意向的达成,为我院师生专业实践与科研搭建了新的平台,也践行了地方本科院校服务地方社会经济的职能,是我院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一次有益尝试。

    (撰稿:陈皓  审核:单林波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