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研成果 >> 正文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 教研室开展“同上党史思政大课”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部署安排,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



4月24日下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任课教师集中学习了第一堂课——“同上党史思政大课”。大家先是聆听了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朝峰教授、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卢勇副教授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何畏授的三个微课。课堂教学内容集中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运用马克思主义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运用马克思主义迅速恢复了国民经济,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推进了社会主义建设;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运用马克思主义进行了改革开放的伟大革命,使中国大踏步赶上了时代,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课后,“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教师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进行了交流讨论活动并将笔记、心得、体会、感悟等发布在讨论交流群中共享。


(撰稿/李峰 稿/王晓霞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