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研成果 >> 正文

社会工作系召开课堂创新观摩教研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10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8日下午,社会工作系全体教师在江北1201教室召开“课堂创新”教学观摩及教研交流活动。本次活动邀请陕西省思政课大练兵标兵房春艳教师开展教学示范,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单林波副院长和王晓霞副院长参加,全系社工系教师和社会工作专业部分学生参加。


首先,陕西省思政课大练兵标兵房春艳教师开展以“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为主题的课堂创新展示。房春艳教师从人民关系的幸福生活为引子,通过对人民、幸福的界定,以党的初心来源、践行初心、永葆初心,完整的展示的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技巧、课堂互动等环节。房春艳教师生动的课堂讲解,创新性的把党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初心生动的展示出来,让全体师生眼前一亮。

第二环节,社会工作系全体教师进行课程创新交流。本环节中,社会工作系全体青年教师结合房春艳教师的课程创新展示,从教学设计、教学方法、课程互动等环节,纷纷谈论了课堂创新的亮点。其次,各位青年教师结合自己所带的专业课程,结合陕西省和学校对课程创新的要求,深入的交流了自己专业课程的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创新点。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单林波副院长对社会工作专业提出期待。单林波副院长首先肯定了房春艳教师的课堂展示,对社工系全体教师的交流也给予了肯定。同时,单院长也提出希望,期望社工系全体青年教师可以深挖教学内容、精心开展教学设计,讲好每一节专业课,为一流专业课程和一流专业申报打好教学基础。

(撰稿/汪勇 审稿/李净净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