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研成果 >> 正文

史纲教研室开展“同上改革开放史思政大课”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5-1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部署安排,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5月15日下午2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史纲教研室组织全体教师在江南1017教室统一参加了在线学习,观看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之第三堂课“改革开放史思政大课”。


教研室全体教师一起观看了华东师范大学闫方洁、南开大学肖光文、中国人民大学王向明3位老师的授课,三位老师分别以“第一篇:大幕拉开——历史关头的抉择,为何要走改革开放之路”“第二篇:辉煌画卷——依靠创新谋发展,改革开放之路如何走”“第三篇:长风破浪——世界历史的中国答卷,改革开放的历史意义和历史启示”为题,从不同的视角对改革开放四十多年的辉煌历程进行了生动精彩地讲述,大家都感到深受启发、收获很大。课后,教研室全体教师进行了讨论与交流,并将心得、体会、感悟发布在讨论交流群中共享。

改革开放史是一部当代史,我们都是改革开放史的亲历者、参与者、见证者。通过学习改革开放史,将激励我们在工作和学习中迎难而上,为创造新时代改革开放新奇迹做出自己的贡献。

(撰稿/项晓静 审稿/王晓霞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