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培养成果 >> 正文

我校举行上海海洋大学·安康学院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答辩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2-13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2日下午2:10,在安康学院图书馆6楼陕南民间文化研究中心会议室,举行了上海海洋大学·安康学院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答辩会。我校政社学院院长何家理教授独立指导的联培学生,上海海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农村与区域发展专业2017级吕晓璐作开题报告,西安武警大学学科首席专家赵宝云教授、安康学院科研处处长刘强教授、国际交流处处长崔晓明教授、经管学院副院长陈绪敖教授、农生学院袁海龙教授等5位教授担任评议专家。报告会由赵宝云教授主持。

             

     开题报告会共分为三个环节进行,第一个环节为吕晓璐汇报。主要就《陕南脱贫攻坚移民搬迁可持续生计研究》论文的立论依据、课题来源、研究基础、实施方案、可行性分析以及创新之处几个方面作了详细的汇报;第二个环节为专家提问与答辩。每位专家就开题报告中的内容提出了问题和建议,并就移民搬迁的生计问题展开了讨论,也给予了相应的建议;第三个环节为专家评议环节。最终结果专家认为本次开题报告符合研究生的开题要求,级别为优秀。同时提出部分细节问题还需再修改完善。

     我校于2011年起与上海海洋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实现目录招生,独立指导,研究生的科研能力训练和毕业论文制作及答辩环节全部在我校完成。为了确保培养质量,学校对整个培养环节进行全程指导和监督。

                         (撰稿/杨宇 审稿/何家理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