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思政课教学 >> 正文

我院两位老师参加“新时代高校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理论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16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11日至13日,我院教师吴亚娥副教授及青年教师张晔参加在长沙举办的“新时代高校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理论研讨会。此次会议由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湖南省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北京爱课互动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推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对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时代新人具有重要意义。研讨会上,来自北京大学、湘潭大学、浙江大学、江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大学等多所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就“新时代高校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问题以及当前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面临的系列问题、如何打造思政“金课”、如何建立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机制等问题同各位与会专家及教师进行深入交流与讨论。

与会专家学者们从多个角度理论联系实际地回答了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相关问题,为我们进一步结合自身特色开展课程思政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

(撰稿/张晔 审稿/单林波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