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思政课教学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学院召开思想政治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体育学院大学生思政课学习实效性,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学院在体育馆1楼会议室开展思想政治教学研讨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单林波、王晓霞,教研室主任李峰,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高立平、学工办副主任王立、辅导员康梦瑶以及体育学院班团干部、学习委员、团总支学生会学习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王立老师主持。


体育学院王立老师首先通报了该院学生学习思政课情况,前两学期思政课期末考试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接着,由我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主任李峰通报了思政改革情况、教学安排、课程考试方式等内容;王晓霞副院长介绍学院思政课课程体系和每门课的教学模式,同时对学生学习思政课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副单林波院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政课要求,教育部最新对大学生的考试和学习要求,马院老师教学方法和考试要求等,并与学生进行交流和互动。最后,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高立平做了总结讲话,认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是大学生思政工作的基础,是对学生进行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教育的关键。要求学生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思政课,在课堂上认真听课,课下多学多问,善思恭行,为党和国家培养既体质强健又多智多谋,既能文又能武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接班人。

(撰稿/王晓霞 审稿/单林波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