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思政课教学 >> 正文

2018年陕西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标兵”来我校示范教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1-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三进”,提高我校思政课教学实效性,提升思政课教师教学理论水平,2018年11月28日下午,邀请两位2018年陕西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标兵”来我示范教学。

        陕西师范大学殷一博老师在江北校区为2018级旅游管理专升本班学生讲授“如何在纲要课中做到六个下功夫”。殷老师用近现代历史事实解读“六个下功夫”的重要性,使同学们明白无论是个人发展还是中国梦的实现,“六个下功夫”是至关重要的因素。

                 

        西安理工大学陈文林老师在江南校区为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两个班学生讲授“坚定理想信念,肩负时代重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我们的共同理想”。陈老师以现实数据从共同理想之“是”、共同理想之“源”、共同理想之“路”三个角度回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中国人的共同理想,使同学们清楚实现人生价值、实现中国梦,当代大学生必须坚定理想信念,肩负时代重任。

                 

        观摩本次示范教学活动有学校党委副书记胡波,思政部、政治与社会发展学院总支书记冯丰收教授,思政部主任、政治与社会发展学院院长何家理教授,思政部副主任吴亚娥,政治与社会发展学院副院长单林波,思政课全体教师和政治与社会发展学院无课教师28人。

      本次示范教学从教材处理、教学设计以及教学环节处理等为我校思政课教师带来新的思路,正如胡波副书记在最后讲话中说“今天示范教学,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过程给人耳目一新感觉,希望我校思政课教师多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方式学习外校先进教学方法,提高思政课教学实效性”。

    

 附:

    殷一博简介: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法学博士,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一项,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一项,重大横向课题一项,2018年陕西省思政课教学“教学标兵”。

    陈文林简介:西安理工大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研室主任,讲师,经济学硕士,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读博士研究生。西安理工大学青年骨干教师,获陕西省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主持教育部“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优秀教学科研团队建设”项目,2018年陕西省高校思政课“教学标兵”。

                                      (撰稿/吴亚娥 审稿/何家理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