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我院教师在安康学院2019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上交流发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31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6日,我校召开“聚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进落实《安康学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方案》”的2019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我院教师代表董弯、房春艳、陈皓根据会议主题做交流发言。

             

      董弯老师做“理想先行,实践驱动”主题发言,交流我院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方法:以“全覆盖、全过程、长效化教育”双线强化创新创业意识;以“专业实习促进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责任意识;以“创业大赛常态化”助力创业者能力提升。

      房春艳老师做 “以真知得正念”的主题发言,就“八个统一”谈教学中的矛盾,用“以手指月”形象化矛盾和统一的处理。其中月是教学目标,是价值性的体现,手是教学途径,是知识性的体现。教师心中有月,伸手指月;学生眼中有指,寻指望月。并结合教学案例深入展开讲解。

      陈皓老师做“如何在非思政课堂实现课程思政目标”的主题发言,认为信仰指导教学展开是课程教学与思政元素结合的处理原则,应找到教学目标与思政教育之间的契合点,深挖专业教材与思政教育之间的互补点,完成专业课程既定目标并且实现思政教育效用的最大化。

      我院秉持“大思政”工作格局,在思想政治教育过程中做精思政专业教育,推动非思政专业教育,创新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做了深入的探索,取得了较好成绩,获得各方的肯定和鼓励。

    

    

                                                                          (撰稿/陈皓 审稿/吴亚娥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