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我校举行上海海洋大学·安康学院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暨毕业论文预答辩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1-02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31日下午2:30,我校在江南校区第一会议室举行了上海海洋大学·安康学院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暨毕业论文预答辩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何家理教授独立指导的联培学生,上海海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农业管理专业2018级研究生丁晓雅作开题报告、农村与区域发展专业2017级研究生吕晓璐进行毕业论文预答辩。答辩会由西安武警工程大学学科首席专家赵宝云教授担任专家评议组组长,安康学院蚕桑重点研究室主任刘强教授、国际合作处处长崔小明教授、农生学院袁海龙教授、经管学院副院长陈绪敖教授等5位教授担任评议专家,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8名考研学生到场观摩了答辩会。

             

      答辩会由赵宝云教授主持,共开展三个主要环节。首先,研究生导师何家理教授介绍了专家组的各位成员以及此次答辩会的主要任务;第二个环节由研究生丁晓雅作毕业论文开题报告,报告内容包括课题研究目的及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法等,获得了评审专家的一致认可,接着每位专家围绕文章的重点内容和写作方向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专家一致同意通过开题报告;第三个环节为研究生吕晓璐进行毕业论文预答辩,主要从绪论、理论基础、实证分析以及结论和建议等几个方面进行了陈述,专家小组成员在肯定优点的基础上针对其毕业论文中存在的关键性问题依次提出了各自的修改意见,最终经评审小组商议后认定吕晓璐通过毕业论文预答辩。

      最后,何家理教授对各位专家对两位研究生开题报告和毕业论文长期以来的悉心指导表达了感谢,并对开题报告和毕业论文今后进一步完善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同时也激励了在场的考研学生要认真学习、提高自己的科研意识和科研能力,为将来成为一名合格的研究生打好基础。

      我校自2011年起与上海海洋大学开始联合培养研究生,坚持过程同步、环节规范、保证质量,得到了上海海洋大学的肯定和认可。

                                             (撰稿/王辽 审稿/何家理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