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专业 >> 重点学科 >> 正文

我院邀请“董红芳高中政治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董红芳老师示范教学——《政治学科教学论》双师型课程系列报道之三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4-25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19日,我院邀请“董红芳高中政治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董红芳老师来我院授课。董老师讲授的内容是《政治课有效教学的实施——问题情境的创设》。

             

 

      首先,董老师详细地讲解了何谓有效教学,并与同学们分享了陶行知先生的案例,从事例中让同学们认识到有效教学的重要性。随后,董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有效教学的内涵及意义,透彻地阐述了有效教学的现状并分析了造成目前现状的原因与背景,指出在教学中要给予学生真正的帮助和提高,应以学生为出发点而不是以教材为出发点,要关注教师的教学反思和教学能力,要建立有效教学的学生观。最后,董老师阐述了如何实现有效教学目标,即通过行动导向教学思想指导教学。

     本次授课是《政治学科教学论》课程开展双师型教学模式的继续探索与实践。董老师的培训系统清晰、针对性强,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实现有效教学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

                                (撰稿人/张子悦 审稿/单林波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