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专业 >> 重点学科 >> 正文

我院邀请安康市第二中学张鸿老师讲授《可视化教学中的应用》 ——《政治学科教学论》双师型课程系列报道之五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4-29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26日,我院有幸邀请到安康市第二中学张鸿老师为16级思政一班学生讲授《可视化教学中的应用》相关知识。

             

      张鸿老师从教育技术的发展、思想政治课的有效性和可视化在政治教学中的应用三个方面讲解了可视化与政治教学的知识。

      首先,张鸿老师通过教育技术的发展讲授可视化技术近几年来在一线教学中的情况。然后,张鸿老师从教学设计、教学手段、教学实施、教学评价、教学反思五个方面结合多年教学经验向同学们讲解了思想政治课的有效性。最后,张鸿老师讲解了可视化在政治教学中的应用,包括利用图表、视频、思维导图等多种方式向学生呈现知识。张老师特别指出可视化在政治教学中的应用不像赛教、微课,可视化的应用需要青年教师多在一线课堂实践,要把握好知识与辅助资料的使用关系,不能为了“使用”而“使用”。

      授课结束后,张鸿老师还向同学们分享了一些处理可视化素材的技巧和软件,并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互动,学生收获颇丰。

                                                                      (撰稿/房春艳 审稿/单林波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