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专业 >> 重点学科 >> 正文

我院邀请安康市教研室教研员吴万强老师来院授课——《政治学科教学论》双师型课程系列报道之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5-24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0日,安康市教研室教研员吴万强老师再次来我院授课,授课对象是我院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全体同学。

             

      吴老师本次授课包含两个主题,分别是:《评课的艺术》和《教师如何自己命题》。《评课的艺术》这一主题中吴老师指出听课评课应为观课、议课。评课的内容有:评价教师的教学理念、评价教材的理解和处理、评价教师的教学过程、评价教师的教学效果。评定一节好课的标准有五个方面:教学目标的确定、教学资源的选取、教学问题的设置、教学过程的组织、教师素质的展示。《教师如何自己命题》从明确命题的五项原则、把握试题的四个指标、命题的关键步骤三方面进行。

      授课过程中,吴老师理论与案例相结合,把握关键,通俗易懂。使同学们对这两项教学技能有了精准的掌握,今后在这两个方面同学们要加强练习,争取实现真正的内化吸收。

                                       (撰稿/邓绍博 审稿/单林波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