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风采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四史”系列教育之党史专题学习讲座——何家理教授为师生做党史专题讲座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四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推动全院师生学好历史,用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4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江北1204教室举办学习“四史”专题讲座,陕西省“中共党史专家库”专家、安康市委党史宣讲团成员、安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何家理教授为马院师生做了以 “光辉历程印证不忘初心(1921--2021)”为主题的专题讲座。参加师生200余人,讲座由马院副书记单林波副教授主持。


何家理教授先以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体要求”的时代背景作为切入点,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历史主线,从 “100年的发展历程只为初心”、“党领导中国成为经济强国实现初心”、“光辉历程证明不忘初心”三个方面系统阐述和分析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中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讲座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历史进程,分析党的百年伟大历史贡献,深刻诠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让师生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何家理教授的讲座视角独特,脉络清晰,内容翔实,语言生动,通俗易懂,触动了马院全体师生的心弦,极大地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情怀。讲座结束后我院师生进行了讨论学习。

本次讲座是我院推进“四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师生讲信念、强信心,并不断营造学习教育浓厚氛围,持续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进一步深化对初心使命的理解,凝聚勇往向前的力量,引导师生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承担起新时代的使命和责任。

(撰稿/汪勇 审稿/王晓霞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