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风采 >> 正文

兼职教授——温小郑教授 硕士生导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1-03-24 来源: 浏览次数:

                                  

    1954年11月1日出生,汉族,江西宁都人,经济学博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曾任教研室主任、系副主任、陕西省丹凤县挂职副县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办公室主任。现任西安邮电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 2005年7月至11月由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到澳大利亚国立大学进修留学《高级行政管理》。
    自1985年进入黄河大学学习经济学以来,从事经济理论及应用研究近20年。在“人民日报”和“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学报”等报刊杂志发表(出版)经济学论(译)文、论著60余篇(部),代表论著作有《微观经济分析》、《宏观经济学》、《经济腾飞启示录》、《改革的目标与路径》、《人民币国际化的制度收益分析》等。
    温小郑教授曾主持或参加多项国家社会科学重点研究课题、国家体改委重点研究课题和部委重点研究课题,主持或参加了《邯钢管理经验与国有大中型企业内部管理机制研究》、《新飞集团发展研究》、《春兰集团发展研究》、《茅台酒厂发展研究》、《吉林化纤集团发展调研》、《邮政行业劳动组织结构调整的研究》、《邮政开展电子商务的法律法规对策研究》、《西安邮区中心局发展模式研究》、《汕头经济特区发展模式研究》、《金盘经济开发区发展研究》。在国有大中型企业内部管理机制方面做了较深入的研究,这些研究为国有大中型企业改革的理论和实践提供了一定的借鉴和指导作用,作为邯钢国有大型企业内部管理机制的主要研究者和理论总结者,其研究成果受到了多方面的关注:中央电视台一套“焦点访谈”就邯钢经验总结进行专题采访(1998.04.03 ),“人民日报”也进行头版专题报道(1998.03.16)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