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授风采 >> 正文

兼职教授——黄斌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1-03-24 来源: 浏览次数:

                                  

    黄斌博士,思想政治教学研究部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陕西省价值哲学学会理事;陕西省历史唯物主义学会理事;陕西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理事。研究方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础理论研究与统战理论研究。

代表论文:
1、关于整体把握马克思主义与人道主义的几个问题,求索(CSSCI来源、北大核心)2010年第9期,独著
2、人的全面发展与社会主义价值体系的当代构建,社会主义研究(CSSCI来源、北大核心)2006年第5期 独著
3、政治和谐与中国特色的政党制度建设,求实(CSSCI来源、北大核心)2008年第4期,独著
4、人类文明视野中的科学发展观,理论探索(CSSCI拓展,北大核心),2009年第5期,独著
5、马克思自然观的生态伦理及其当代现实启示,理论导刊(北大核心)2009年第11期,独著
课题项目:
1、主持2010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马克思的社会形态理论及其在当代中国的传承创新研究》(批准号:10CKS002)
2、主持教育厅09年社科项目《马克思的生态自然观及其当代价值研究》(SGH0902117)(批准号:09JK087)。
3、主持2010年西安市社科规划项目《科学发展观在西安新农村建设中的创造性实践研究》(批准号:10Z25)
4、主持20009年西安市社科规划项目《新社会阶层参与西安新农村建设的长效机制研究》(批准号:09Z33)。
5、主持陕西省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课题《青年大学生共同理想塑造创新研究——以陕西为例》(批准号:SGH0902117)。
6、主持教育厅2007年社科项目《科学发展观的文明形态基础研究》(批准号:07JK008)。
获奖情况:
1、2008年10月,论文--论马克思自然观的生态文明意蕴 ,获陕西省哲学学会“改革开放与科学发展”研讨会优秀论文二等奖。
2、2009年3月,论文—<劳动合同法>与高校工会在构建和谐校园中的主要任务,获2008年度陕西省教育工运研究会成果二等奖。
3、2009年12月,论文—论高校廉政文化建设的价值取向与路径选择,获中共西安财经学院首届廉政文化建设理论研讨会优秀论文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