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概况 >> 正文

政社学院召开人才建设年度第二次工作会议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11-23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2日下午5:00,政社学院在江南校区1013教室召开了“政社学院人才建设年度第二次工作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冯丰收主持,院长何家理、副院长吴亚娥和全院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何家理从四个方面对我院的师资情况和人才发展情况做了深入分析,并提出了相关建议和愿景。

    一是通报了学校2017年度职称评审情况。我院今年有4位教师参加讲师的职称评审。其中3位教师晋升为讲师。没有教师参加副高和高级职称的评审。分析了学校参评高级职称的教师与我院教师毕业院校相同、工作环境相同、后天教育提升道路相同,而我们存在差距的原因。

    二是分析了我院师资队伍现状。我院目前实际在册42人,教师人数在学校排名第六位。有教授6人,三级教授1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硕导1人、副教授15人,硕士26人。但与学校提升办学层次申报硕士点的目标尚有很大的差距。对照教育厅评定职称年限相关规定,我院目前副教授职称的教师任现职应该晋升的年限全部超期,讲师职称的教师有11人任现职应该晋升的年限超期。说明同一职级时间太长,这一点需要引起重视。博士仅为2人。青年教师应积极考取博士。

    三是梳理了我院2017年师资队伍建设任务的完成情况。我院科研到账经费、年召开人才建设会议、参加招聘会次数、国内高校单科进修、海外研修申报、报考研究生人数、行业锻炼方面等方面基本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而在博士引进培养方面,目前还有差距。

    四是今后努力的方向。立足于当前的情况,我院教职员工应该树立哪些意识。他从三个方面对教职员工做了要求。首先每位教师都应树立科研意识;其次,要认清目前国家、省、学校发展的趋势;最后,每位教师应站在学院发展的高度来看待个人职称提升、上学、访学问题。

 

(撰稿/程颖  审稿/何家理  发布/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