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15 来源: 浏览次数: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为强化马院学生维权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3月13日下午,我院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本次活动以实践教学的方式在安康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依托安康市中级人民法院‘益’安康”系列普法公益讲座展开,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级学生100余人参加。

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分为法律知识宣讲趣味问答个部分。讲座中,安康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庭长帅文婷法官围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进行宣传讲解,就消费者各项权利的基本内容、侵权形态以及维权方式重点内容,结合多个真实典型案例进行解读,师生宣传和普及了防范消费侵权的法律知识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纷纷参与,踊跃答题,在一问一答之中熟悉了相关法律知识的运用增强了合理维权意识和能力,也彰显着本次普法宣传教育活动的成功。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以思政课和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建设为抓手,高度重视习近平法治思想“三进”,不断丰富和创新法治宣传教育的内容和形式,与安康市中级人民法院、安康市人民检察院、安康市监狱等单位深度合作,培养和提升广大师生的法治素养。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发挥学科资源优势,深化校地合作,积极参与安康市地方法治建设,为平安幸福安康事业贡献力量,不断提升思政课和课程思政的实效性。

(撰稿/罗东 审稿/单林波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