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到安康、商洛开展生态文明育人情况调研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顺利完成陕西省教育厅、教工委委托我校承担的《陕南生态文明育人示范区建设方案》制定工作任务,2024年3月5日—7日,我院何家理、单林波、王晓霞、杨曼4位教师分别到安康、商洛开展生态文明育人情况调研。

何家理教授、王晓霞副教授等一行5人赴商洛开展调研。调研组在商洛学院、商洛市教育局与所在单位领导及工作人员展开商洛市大中小学生态育人现状的座谈和调研,商洛市人民政府副县级总督学、三级调研员郝俊龙等(我校政教专业90级学生)教育系统领导以及商洛学院副校长刘宝盈、教务处王怡等部门领导接待了调研组一行。然后到陕西牛背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北沟保护站)、终南山寨、陕西柞水溶洞国家地质公园3处生态育人研学基地进行考察。

单林波、杨曼副教授等一行6人在安康市开展工作。调研组在安康市教育体育局召集生态环境保护局、安康市初级中学和江北小学等中小学校相关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之后到安康市初级中学和江北小学实地考察。

在此次调研活动中,参与教师与商洛、安康两市教育系统领导及中小学教师围绕当地生态文明育人开展情况及主要做法生态文明育人实践资源及推进成效生态文明育人典型案例及相关建议展开了密切交流,为学校完成厅、委布置的工作任务获取了支撑材料,同时也马克思主义学院今后开展生态文明育人以及相关研究工作提供了新的切入点。

(撰稿/王晓霞 审稿/何家理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