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新学年第一次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2-07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2月7日是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江南校区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进行新年的第一次专题理论学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田静主持,全体党员同志参会。

首先,副院长王晓霞领学了中央政策研究室副秘书长邓茂生撰写的《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看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智慧》。文章分别从“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也是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实现伟大变革的根本原因;与坚定拥护“两个”紧密相连的是保持党的核心和指导思想长期稳定;“两个结合”是百年来我们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根本途径;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了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大判断;如何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避免人亡政息、确保政权长期存在就是让人民监督政府等方面论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智慧。

接着,教工一支部书记谭义恒博士领学了《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一文。文章回顾了中央八项规定实施十年我国作风的变化,指出这十年,以上垂下、率先垂范,兑现庄严承诺、赢得党心民心;这十年,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突破,一个节点一个节点紧抓;“铁八条”突破大难题,小切口推动大变局;中央八项规定不是只管五年、十年,而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必须永远吹冲锋号,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抓到底;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最后,田静书记强调,新学年开始,全体党员同志要继续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不松劲、不停步,振奋精神、锤炼作风,以更昂扬的精神状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撰稿/冯炜娟 审核/田静 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