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 “马院院长宣讲团”宣讲报告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省委统一安排,11月11日下午,我校在江南校区1018教室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省党的二十大精神“马院院长宣讲团”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单林波作宣讲报告。校党委书记丁巨涛主持报告会。


单林波从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主要成果、深刻学习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学习领会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的历史责任、深刻学习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学习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学习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要求,深刻学习领会应对风险挑战的时代要求等7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

丁巨涛在主持时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校各级党组织、各二级单位要切实担起政治责任,全面准确开展学习宣传。要教育引导师生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奋力实现办学层次提升,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二是深入进行理论阐释。要发挥好学校学科优势、人才优势,科研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牵头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理论研讨会,系统研究、深入解读、深刻阐释,讲清楚蕴含其中的学理、道理、哲理、情理,形成一批高水平研究成果。三是切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三进”工作。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思政课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力军作用,充分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及时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推出一批高水平讲义、示范慕课等多样化教学资料,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思政课教学和课程思政,全面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四是切实改进学风。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严谨、求实、创新,力戒形式主义,摒弃浮躁之风,切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潜心学习。切实改进文风,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咨政导向,加强战略性思考,突出实际应用价值和理论指导意义,增强研究阐释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五是加强宣传报道。要充分发挥报、网、微等学校宣传主渠道和舆论工作主阵地的作用,开设专栏,利用好社会各级各类媒体资源,及时宣传报道学习成效和热烈反响,营造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氛围。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报告会。

(撰稿/冯炜娟 稿/单林波 田园风光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