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二支部在线上召开“严纪律 守规矩 强作风”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19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9月15日下午17:30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二支部采取线上腾讯会议方式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本次会议围绕“严纪律 守规矩 强作风”开展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教工二支部书记韩艳梅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同志参加

会议伊始,韩艳梅书记介绍了本次会议召开的背景并强调要深刻认识本次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重要意义。它不仅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加强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更是基层党员干部强化理论武装、提高廉洁意识,坚定理想信仰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是现实需要

会议期间,首先,韩艳梅书记组织全体党员同志集中开展政治理论学习。

一是学习了中共中央纪委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的通知》以及学习陕西省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省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了解了中央和省委就纪律教育相关文件精神要义以及开展在线知识测试、观看警示教育片的要求为此,韩书记一方面督促全体同志积极完成陕西纪检监察公众号上的测试题;另一方面组织观看了《一百堂党史课:雷打的石头 铁打的纪律纪录片纪录片梳理了自中国一大召开以来,我党始终重视加强纪律建设,在铁的纪律的保障下,我党逐步有小变大,由弱变强,克服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取得了革命建设改革一个个胜利,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继续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全面从严治党。

二是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通过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锻造出一支对党忠诚,忠诚于国家和人民的强大队伍三是学习了《求是》2022年第17期:《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用全面、辩证长远眼光看待世界未有之大变局,看待中国经济发展的形势。

其次,全体党员同志围绕学习内容分享了学习心得。谢安国同志表示: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动力之源。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作为一名老党员,我将会把共产主义作为毕生坚守和追求的理想信念,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以铁的纪律和严的规矩自我约束,不断加强学习,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冯炜娟同志表示: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我们更深切地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中与时俱进地丰富发展,展现出更强大、更有说服力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思政课教师坚持学以致用、以学促用,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和宣传阐释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使命担当结合起来,和“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注重把学习成效转化成工作实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可以说,通过本次政治理论的学习,以典型案例,达到了警示全体党员同志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反腐倡廉形势和决心,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筑牢廉洁自律防线的良好效果

再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全体同志对近期各自在“我为群众办实事”方面的工作进行交流,主要体现在教学、科研、生活、政治学习等方面依次发言最后,就二支部支委委员就支部特色活动之读书会活动和社会工作专业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商议部署。

(撰稿/杨丽  审核/韩艳梅  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