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绿影随动乡湾民处,红旗飘扬党建先锋——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7-11 来源: 浏览次数:

一、红色“返乡”

2022年暑期,“党的二十大”为大中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添上了更加红色的底蕴,在“返家乡”的浩然红海之中,为上好与乡村基层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以陕南乡村党建典型为镜头,更好地迎接党的二十大,以“提高占位,突出红色;立足实际,就近便近”为原则,我院以“思政”学科特色为抓手,在“党建”、“红色”、“基层”以及“实际”的关键词指导下,精心组织了一支社会实践服务队伍,师生身着红衬绿衫,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和顺家园社区党建调研社会实践活动”。

7月4日,在邹裟和张海莉老师的带队下,我们在安康学院大门前托举三下乡旗帜进行拍照后,正式起行。从万丈高楼穿过绿野仙踪最终到达了我们的目的地:镇坪县曾家镇和顺家园社区。


二、对话和顺

上午,和顺家园社区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与党支部书记带领相关工作人员与我院带队老师第一时间对接。首先,社区第一书记以宣传视频讲解的多媒体形式作为这次调研的开头,为我们讲述了从镇坪特色到社区党建概况的一脉风景。随后,在社区支部的会议室中,书记为我们介绍了支部党建的基本概况,如党组织成立时间、人员结构;“三会一课”、党员培训的落实情况以及党组织领导下的特色社群组织等多方面、全方位的具体情况。最终,在书记介绍“省五四红旗团支部”以及“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等党群工作突出荣誉的奖项中,我们结束了上午的调研工作。

三、乐业乐居

下午,我们在书记带领下,走入和顺家园社区的群众工作与生活,途中,书记为我们介绍了党支部在社区乐居工作中的“321”三级网格长等基层党支部特色治理模式。

 在社区工厂中,社区居民如火如荼从事生产的背景中,为我们讲述了社区党组织招商引资的工作要义。最终在乐业乐居的党员群众的画面中,在对于和顺家园社区党建工作基本情况的了解中,结束了第一天的调研工作。

落霞之时,烟光暮山于一色之中,和顺家园的党徽高高凝在人民心中,对于党支部的初步认识也在不知不觉中结束,明日,我们将自由活动走进群众,与人民对话,未完待续……

(撰稿/赵驹驰  审核/张海莉  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