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安康机务段2022年兼职团支部书记、青年骨干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01 来源: 浏览次数:

524—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了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安康机务段2022年遴选的50名兼职团支部书记、青年骨干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524日上午,开班仪式在我校江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安康机务段党委副书记林永利、团委书记黄志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田静,安康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韩晔,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晓霞以及培训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田静介绍了学校基本概况及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在党史、党建及服务基层方面取得的新成绩,并鼓励青年要适应新形势下团建工作要求,加强理论知识学习,提高业务服务水平。

林永利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作为团干部必须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以谦逊的态度、顽强的毅力抓好学习,希望参加培训学习的各位团干部,保持良好学风,珍惜学习机会,遵守学习纪律,自觉成为学以致用、用有所成的表率,把学习的体会和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勇于担负新使命、勤于锤炼新本领、积极展示新作为。

培训班学员马德涛代表参训学员做了表态发言。

开班仪式后,培训学习正式开始。在理论教学方面,我校鲁延安、吴亚娥、项晓静、李佺宁、田静、王晓霞、韩晔7位教师以及市委党校廖世阳副教授、团市委组宣部周强部长、安康市党史研究室二级调研员李家政先后为培训学员进行专题授课。实践教学方面,由王晓霞带领学员赴白河县三苦精神教育基地进行考察研修,为了巩固培训成效,特别组织开展了奋进新征程,永远跟党走,喜迎二十大主题演讲比赛活动,出席活动的相关领导对此次成果展示给予充分肯定。

此次培训聚焦团史团务、党史、《民法典》、职场情绪管理以及职场礼仪教育,时间安排紧凑合理,内容丰富充实,实用性强,对全面提升参训学员基层团建、团务能力以及综合素质有较大帮助,得到了安康机务段党委、团委的高度认可。

20217月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担安康机务段兼职团支部书记、青年业务骨干培训以来,在组织能力和培训效果上受到了培训单位的一致好评,今年再次受邀承担对该单位员工的培训。后期,我院和安康机务段将在支部共建、青年联谊等方面继续加强合作,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共同为秦巴山区区域经济发展书写华章。

(撰稿/张伟伟 审稿/田静、韩晔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