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20 来源: 浏览次数:

5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安康博物馆联合开展了凝聚博物馆的力量——博物馆之友主题活动,并举行了校外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学校副校长余谦出席,安康市关工委、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安康市文物局等单位相关人员及马克思主义学院8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余谦与安康市文物广电局副调研员陈启安为安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外实践教学实践基地揭牌。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田静代表学院发言。她简要介绍了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情况,希望进一步加强校、馆合作,推进革命文物资源深度融入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校园文化建设之中,通过传史育人,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揭牌仪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系主任房春艳老师为与会嘉宾做了题为《未雨绸缪:对三线建设时期严峻国际形势的思考》的微党课。

本次活动是学校积极拓展校外教学基地、创新思政课教学方式方法,开展思政实践教学的一次有益尝试,对不断增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感染力、说服力、吸引力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在博物馆开展思政课教育,为学生补足精神之钙,点亮信仰之灯,熔铸信念之魂,激励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奋发向上,努力将自己锻造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稿/邓晖 审稿/田静、韩晔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