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陕西省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单位评审专家组来我校考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19 来源: 浏览次数:

518日上午,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单位评审专家组来我校考察评估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候选单位建设情况。学校在江北校区逸夫科技楼九楼会议室举行评审工作汇报会。

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可小闹,由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燕连福(组长)、长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怀平、西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严冰组成的专家组,我校党委书记丁巨涛,校长钟生海,校党委副书记胡波,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安永强,副校长张东红出席会议,学校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科研处、教师工作部主要负责同志,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30余人参加了汇报会。会议由胡波主持。

丁巨涛在致辞中对专家组来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长期以来安康学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作为标杆党总支特别建设单位,把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重点学院建设,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作为重点学科建设,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置于优先发展的地位纳入学校发展规划中,着力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学校将以此次评审工作为契机,对照中省建设标准,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建设和教育质量迈上新台阶。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单林波从组织领导与管理、理论教学与学科建设、课题研究与研讨活动、理论成果、人才队伍、社会影响六个方面汇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

燕连福在讲话中表示,安康学院对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单位实地考察工作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他指出,此次考察主要目的是以评促建,促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全方位建设,希望今后工作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提高示范带动能力。

可小闹在讲话中要求,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加强马院建设的重大意义,推动马院内涵建设,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大力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宣传,着力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思政教师队伍,建设一支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思政课教师队伍,将立德树人与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实现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

汇报会后,评审专家组查阅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支撑材料,实地考察了学院文化墙、学生技能训练室等设施,深入课堂听课,实地了解思政课教学情况。

(撰稿/邓晖、张海莉 审稿/单林波、韩晔 摄影/悠然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