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庆祝百年华诞 赓续红色血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观看七一直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7-0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欢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2021年7月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在江南第一会议室共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党员同志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早早地等候在会议室里,早上8:00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100响礼炮响彻云霄,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彻整个天安门广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联合致贺词,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宣读贺词,向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致以最崇高敬意和最诚挚祝贺。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向党致以青春的礼赞,抒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在热烈的掌声中,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讲话回顾了建党以来艰苦奋斗的革命史、不断改革创新的建设史,总结了党一百年来在中国大地上取得的伟大成就,展望了党继续领导中国人民再创辉煌的道路和战略,党的百年庆典必将成为中国人民不断胜利的新起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结束时,会议室里响起了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

党员同志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何家理教授谈道:共产党具有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品质,正是这种品质使得党组织不断壮大,带领中国人民实现由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才使我们的奋斗目标一步一步实现。回顾历史,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革命和建设的过程中,无数先烈创造了红色历史,形成了红色基因,这些精神财富既会激励人们前行,也会成为教学内容的丰富宝贵资源!雷红霞副教授谈道:适逢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幸遇这一伟大的历史时刻和盛事,作为一个具有33年党龄的老党员,我感到无比的激动和自豪。2021年的7月1日,注定是一个伟大的日子,一个世界注目的日子,一个让十四亿华夏儿女激动震撼的日子。百年苦难辉煌,百年风雨兼程,百年砥砺奋进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们的党一定会更加强大,砥柱中流,我们的国家一定会更加的繁荣富强,迈向更加美好的明天。两位老师的谈话体现了我院全体党员的心声,我院将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撰稿/冯炜娟 摄影/汪勇 稿/田静 发布/邹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