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18级召开考研动员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12 来源: 浏览次数:


带动我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18级同学考研热情,提高学生报考积极性,明确报考目标,解决报考困惑,尽早、尽快、尽细致的投入到2022年考研复习之中6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师生于逸夫科技楼七楼微格教室召开了18级思政专业考研动员会,参加本次考研动员会有思政专业主任房春艳,我院青年教师张晔、党晨晨,还有已被考研招生院校录取郭鸽、张瑾瑞两位大四同学。

在动员会上,两位大四同学并我院青年教师张晔与党晨晨分别作了考研经验分享

已被录取我院思政专业大四学生郭鸽在现场逐一邀请并解答同学们面临的困惑与问题,主要集中在英语复习、复习规划、专业课复习以及复习时间等方面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明确了复习整体框架。大四学生张瑾瑞则谈到考研的不确定性,也就需要考生能够全面细致的做好历年考研真题的训练,在这一基础之上尝试构建自己的考研习题套路”,尽可能地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复习结果


张晔老师谈到考研前一定要明确考研重要性与考研目标时刻调整好考研心态,树立正确的考研方法从这四个方面出发,才能最终实现自己的考研梦。党晨晨老师主要从考研心态出发,将考研之路总结为定心、用心、舒心与安心四个“心”助力同学们认识考研过程中考试复习与自身心态的问题调整的方法,并勉励同学们但行积累,莫问前程

动员会最后房春艳老师再次鼓励同学们积极报考心仪院校,把握住校内良好的复习环境尽可能地顺利完成升学目标。并谈到当下大学生所面临的就业压力一方面促使大学生不得不思考继续升学深造,提升自身学历以获得就业优势另一方面尽管全国各高校硕士研究生招生比例不断提高,但是仍难以满足每年迅速抬升的考生数量,这也给考研之路带来更多压力未知。房春艳老师嘱咐大家:考研是一场实力战也是一场持久战,做好最全面复习的同时,更要保证好心态的稳定,尤其是在长时间的自主复习中,切不可始终绷得太紧一定要自己张弛有度,才能最终迎来胜利。


通过这次经验分享,之前未下定决心考研的同学已经表现出考研的想法,而那些有考研兴趣的同学们则不仅进一步明确了考研目标清晰了考研规划也解决了许多萦绕心头的考研困惑。


窗体顶端

撰稿/党晨晨 摄影/邓晖 审稿/房春艳 单林波 发布/邓晖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