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社会工作系召开《社会工作专业本科课程教学大纲》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11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10日下午,承担社会工作系专业课程的相关教师在逸夫科技楼大会议室召开2020级《社会工作专业本科课程教学大纲》研讨会。会议由社会工作系主任李净净教师主持,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田静书记,何家理教授、冯丰收教授、吴亚娥副教授参与。本次研讨会共分为三部分进行。


第一环节,社会工作系主任汇报大纲基本情况。李净净教师向与会教师汇报了2020级《社会工作专业本科课程教学大纲》的进度和具体工作内容,传达了安康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对本科大纲的要求。第二环节,各专业教师意见征集和讨论。陈绍斌教师结合承担的《社会学概论》《社会调查研究方法》课程详细谈论了大纲的撰写和安排以及配套的实践课程和第二课堂的撰写情况。冯丰收教授结合所带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课程谈论了课程大纲内容和安排。邹裟教师谈论了自己撰写大纲内容,并提出期望能够把自己专业课程稳定的需求。邹雯雯教师针对社工专业大纲与专业教师匹配度问题进行了探讨,提出二级学院应该按照专业教师所带课程安排相关的实践课程,能够理论和实践相结合。韩艳梅教师结合自己的《矫治社会工作》课程谈论了本门课程大纲的安排和开展情况。邹雯雯老师和李垚林教师都提出专业选修课程在允许的情况下,也增加实践课时。汪勇教师结合2018级社工学生毕业实习课程谈论了2020级本科大纲的具体内容和操作细则。何家理教授针对2020级社会工作本科大纲提出要把专业选修课和专业必学课分开,在格式上要符合教学处的各项要求,在实践上各位任课教师要集合大纲认真开展教学。吴亚娥副教授通过线上评论,对2020级社会工作本科大纲进行了详细的批阅,并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社会工作系李净净教师结合各位教师提出的教学和大纲编写格式问题给予一一反馈。

第三环节,院内专家点评环节。何家理教授针对大纲修订的要求和国家对本科教学要求提出意见。何家理教授建议在课程安排和大纲修订过程中要兼顾国家本科要求、全国考研要求、社会工作资格考试要求以及我校社会工作发展的实际情况开展。冯丰收教授从社会工作大纲的格式和排版等问题给出了具体的建议,期望后面能够按照要求进行修订。田静书记针对本次大纲的研讨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社会工作系全体教师认真严谨,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及时开展大纲研讨会,社工系各教师进行详细的沟通和交流。同时,田书记也提出专业课教师在完成第二课程的同时,结合学工工作共同开展以提高效率。

本次2020级《社会工作专业本科课程教学大纲》研讨会在各位教师的深入讨论和专家的精彩点评中结束。本次大纲研讨会的召开一方面有助于新版大纲的修订和确定,另一方面社会工作专业全体教师的深入讨论也增加了大家对专业课程的认识和整体把握。为后期各位教师独立开展教学工作具有启发意义。

(撰稿/李净净 摄影/汪勇 审稿/单林波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