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社会工作系召开实践课程课改沙龙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10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9日下午,社会工作系相关实践课程教师在逸夫科技楼大会议室召开社会工作实践课程课改沙龙。会议由社会工作系主任李净净教师主持,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田静书记,何家理教授、冯丰收教授参与。


首先李净净教师介绍了本年度承担社会工作实践教学的课程和相关教师,传达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工作系关系实践课程的要求。其次社会工作系相关实践课程教师发表教学改革意见。陈绍斌教师结合《社会调查研究方法》课程详细谈论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实践课程开设选题的意义以及如何吸引学生参与。汪勇教师结合2018级社工学生毕业实习的相关安排向大家汇报进度,并提出学生的诉求。社会工作系陈绍斌教授、李净净教师给予反馈意见。最后何家理教授针对实践课程开展的具体内容、开展的方式、开展的效果,以及专业评估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同时,何家理教授期望社工系全系青年教师能够抓住学校教学改革的机遇,积极主动的进行课程改革,教学改革,大胆的进行尝试,在做好社会工作实践教学的同时也进行专业提炼,申报相关的教改项目和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

本次课改沙龙在何教授的精彩点评中结束。课改沙龙的召开加强了社工系教师对实践课程的认识,同时能够学习到其他教师的经验,对于自身实践课程改革具有很大的启发意义。

(撰稿/李净净 摄影/汪勇 审稿/单林波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