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承担编纂的《中国共产党陕西岚皋历史》(1921—1978)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发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09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9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担编纂的《中国共产党陕西岚皋历史》(1921-1978)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发行。


2018年,经中共岚皋县委批准,县档案史志局(馆)启动《中国共产党陕西岚皋历史》(1921—1978)编纂工作,2019年11月3日安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何家理教授通过陕西省政府网站公开招标中标《中国共产党陕西岚皋历史》(1921—1978)编纂任务,签订编纂协议,研究期限为20191114-2021630日。

何家理教授团队历经一年零七个月的查阅资料和写作,共8稿的修改完善,召开课题研究会18次,终于完成了这部38万字的党史专著。编纂期间,编纂委员会全体成员、市县党史专家及相关领导等参与了审读、修改和完善建议,我校原党委书记王国良以及现任书记丁巨涛对这部权威性地方党史著作编纂、出版多次关心和询问。该书以时经事纬、寓论于史为原则,严格遵循党史学科时期划分的科学规律,注重体现时代背景和地方特色,结合岚皋的县情、民情,按照章、节、目三级标题布局谋篇。全书共有10章40节142目,卷首插页有与书中内容相关的图片12面26幅。

该书比较全面系统、客观准确地记录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在岚皋发展和执政的艰辛历程,记述了岚皋人民57年间在党的领导下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不平凡历程,展示了岚皋党员干部群众坚贞不屈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矢志不渝建设社会主义的精神风貌。

多年来安康学院一直坚守“三服务”的办学宗旨,《中国共产党陕西岚皋历史》(1921—1978)的出版积极践行了现代大学使命,在服务安康当地社会文化建设方面做出了新的贡献。这是继2020年3月我校完成《中国共产党陕西安康历史》(第二卷)、2021年3月《中国共产党陕西旬阳历史》(1921-1978)编纂任务的又一项重大成果。

2016年12月12日,承担《中国共产党安康历史》(第二卷)(1949-1978),2018年7月承担《中国共产党陕西旬阳历史》(1921—1978)》,2019年11月承担《中国共产党陕西岚皋历史》(1921—1978)。5年来,25人的课题组与省、市、县、党史研究室及出版社精诚合作,与档案馆和印刷厂密切配合,确保3部党史按期出版完成。至此,我校承担的3部地方党史全部出版发行,标志着2016年12月以来我校承担地方3部党史编纂任务的圆满完成,实现了在2021年7月1日前出版完成3部著作的预期目标,成为建党100周年珍贵礼物。

附课题组名单:何家理 赵宝云 冯丰收 魏龙田 尹行创 项晓静 雷红霞 纪安玲 王晓霞 陈卓 韩艳梅 谭义恒 李净净 陈皓 王辽 汪勇

(撰稿/王晓霞 摄影/邓晖 稿/何家理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