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地方党史研究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01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8日,由安康学院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处、陕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共同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地方党史研究”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省内多所高校、安康市内党史研究单位的专家、学者齐聚安康,共同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共商党史资政育人以及服务地方的路径方法。


28日上午,研讨会开幕式在江北校区逸夫科技楼举行。安康学院党委书记、校长丁巨涛、陕西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何军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

丁巨涛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诚挚欢迎。他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学校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来抓。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临之际,我校召开本次学术研讨会,是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庆祝建党百年的重要活动,也是推动新时代党史研究和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再出发的生动实践,恰逢其时,其意深远。他强调,地方党史是全国党史的有机组成部分,安康有着极为宝贵的党史素材,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既要用好全国性史料,也要盘活地方党史资源,我校将坚持系统性思维,持续凝练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创新方式方法,营造党史学习教育良好的舆论氛围,引导广大干部师生在明理上用心、在增信上用力、在崇德上用情、在力行上用劲,悟透创新理论伟力,守牢立德树人初心,开创学校建设发展新局面,用扎扎实实的学习教育成果和工作成效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何军代表省委宣传部对与会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省党史学习教育有关情况,肯定了我校近年来在地方党史编研方面取得的成果,希望与会专家学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深化党史研究及地方党史挖掘和整理,取得更多研究成果,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开幕式后,省委党史研究室二处处长孙应平,西安美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沈宝莲,咸阳师范学院曾永安,宝鸡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傅文老师,中共安康市委党校副校长王彦青、安康学院代表何家理教授等专家分别进行了主题报告。


闭幕式由我校张东红副校长主持。他指出,6位专家的报告带领我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了百年党建宝贵经验、探讨了党史资政育人思政育人的价值和衔接路径,为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增添了新的内容,为高校思政育人提供了好的思路,为地方红色资源的挖掘和整理提出了新的要求。他强调,重温和学习百年党史,一是回顾过去,因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和清醒剂;二是总结经验,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成功的经验,指导现在的学习和工作;三是展望未来,不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和理论指导下的实践创新。

此次研讨会通过腾讯会议全程进行网络直播,我校在此时段上课的思政教师组织本班学生在教室收看了直播,累计有500名学在线聆听了报告。安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吴世珍、中共市委党校科研处、党政办等教师代表以及我校科研处、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撰稿/王晓霞 审稿/田静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