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安康市教研室副主任吴万强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省级一流专业建设和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我院于4月28日晚七点半邀请安康市教研室副主任吴万强来我院讲授题为《如何做一个合格的中学思政教师》的专题报告,本次报告由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系主任房春艳老师主持,参会的有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全体同学和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部分同学。

本次讲座分理论讲授、实践展示、师生点评三个环节。

理论讲授:吴万强老师首先讲授了教学的五个基本环节,分别是:课堂导入很重要、教学过程要精彩、课堂小结不可少、板书设计要美观、作业布置要得当,并逐一列举了教学过程中的一些常见问题。


实践展示:讲授结束后,吴老师对现场同学进行分组,依据座位分了两个小组,并提供了初中和高中两个教学片段,让同学们现场备课,时间是15分钟。备课结束后抽同学现场展示。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李唤同学主动报名参加展示,李唤同学从电视剧《家有儿女》中的主人公导入选题,讲授了《消费心理面面观》。


师生点评: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李淑娟同学对本节课进行了点评,吴万强老师对两位同学的精彩表现予以了肯定,并对李唤同学的讲授细节指出了可以完善之处。


本次讲座对如何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理论水平和实践经验具有指导意义。

专家简介:吴万强安康市教研室副主任,中学政治教研员,中学高级教师,《安康教育》杂志副主编,安康市“阳光师训”讲师团成员,安康市初、高中教师继续教育培训专家,安康市第三轮“316工程”学校督导评估专家,陕西师大中学政治教育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中学政治教学参考》杂志特约作者,陕西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首席面试考官,陕西省名师资源库建设项目核心成员,陕西省中考命题组成员,陕西省教学能手,陕西省学科带头人,陕西省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个人,陕西省第四批中小学教学名师培养对象,中国职教学会理事。先后有20余篇论文分别在《思想政治课教学》《中学政治教学参考》《教学月刊》《陕西教育》等期刊上发表,主持或参与省级以上课题5个,编著有《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程》《历史一本通》《秦巴明珠  生态安康》等多种教材。


窗体顶端

(撰稿/房春艳 审稿/单林波 发布/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