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第四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师范生的教学技能训练,培养师范生的教学技能创新能力,提升师范生的职业技能水平,造就一批“师德高尚、师能卓越、锐意创新”的优秀教师后备队伍,促进教师教育发展,我院思政系举办第四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比赛时间

       3月24--30号。

       :直接扫码进微信群。  

教学设计提交时间 :5月14号。

       5月29号。

         :江南校区师范生技能训练中心(4号楼,具体教室待通知)。

、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一等奖二名,二等奖名,三等奖名;除此之外,本次比赛特设最佳口语表达奖1名、最佳教师仪态奖1名、最佳课件制作奖1名、最佳板书奖1名。

三、比赛程序

比赛由教学设计、说课、模拟授课(含课件)三个环节构成。大赛设计学段为初中、高中,内容以课程标准为准。教材使用班上发放的统一教材。大赛总分为100分,其中,教学设计满分30分,模拟授课满分50分,说课满分20分。

第一项为教学设计。参赛选手于514号(周把自己的教学设计统一交给班级学习委员,每人要交一份电子版和份纸质版。收齐后于517统一交给张晔老师15353005547

第二项为说课。正式比赛时,选手用3 分钟的时间阐述参赛教学片段设计思路。

第三项为模拟授课(含课件)。选手根据自己的教学设计和制作的课件,在比赛场地进行模拟上课,进行5-8分钟的模拟授课。

联系人:张晔:15353005547     房春艳:13619158156


教学设计表格见附件1。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系

0二一年三月二十三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