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百年献礼庆华诞 红色领航书青春——大学生书写党史”征文活动的征稿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7-2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向建党百年献礼,激发青年一代的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热情,传承红色文化所蕴含的优良传统和红色基因,更好地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根据中共西安市委党史研究室“百年献礼庆华诞红色领航书青春——大学生书写党史”征文活动征稿启事要求,现面向全校各二级学院开展征文活动。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安康学院委员会

    承办单位:安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

    二、参赛对象

    全校学生

    三、征文时间

    2020年7月25日——2020年9月20日

    四、征文内容及要求

    (一)内容

    选取中共西安地方组织在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期等各个历史阶段重大改革事件、革命人物和红色地标作为创作素材,用全新的视角、多样的文学创作手法展示中国共产党西安组织成立以来,团结带领人民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胜利的光辉史诗和为大成绩,表现革命先辈为了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详情见附件:“大学生书写党史故事”征文活动征稿启事(征文参考范围)。

    (二)要求

    1.文章要求:主题鲜明、观点正确、史实可靠、可读性强,做到真实性和艺术性相统一。文章未在公开出版书籍、报刊及互联网上发表。

    2.体裁及字数:可以采用散文、小说、纪实文学、网络文学等多种文学体裁(议论、分析或考证类史学作品及诗歌除外)。文章篇幅控制在5000字左右。

    3.来稿时请附相关图片、手迹、或提出配图建议,稿件中所引资料请认真校核,说明来源。注释置于每页下方。

    4.稿件应确定指导老师。

    5.格式要求:

    (1)页面设置:纸型:A4 标准纸。方向:纵向。页边距: 上下左右 2.5cm;页眉 1.5cm,页脚 1.75cm。

    (2)基本格式。文稿用 word 文件。行距:固定值 26。题目标题:二号方正小标宋简体字;正文:三号仿宋 GB2312 字。

    6.投稿办法:征文最后一页的末尾另起一行注明作者姓名、性别、单位、地址、电话以及网络联系方式。以二级学院为单位文件名:XX学院征文,于2020年9月20日18:00前打包发送至邮箱:827200877@qq.com

    联系人:邹老师  18391555200

    附件:“百年献礼庆华诞 红色领航书青春——大学生书写党史故事”征文活动征稿启事(征文参考范围)

 

                               共青团安康学院委员会

                                安康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

                             2020年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