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收看“法律进学校”普法公开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9-2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增强师生法制观念,提高师生法律意识,进一步做好普法宣传教育工作,2021924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生代表在江北1号教学楼1513集体观看省委普法办在法治陕西网推出的普法网络视频公开课,集中学习了西北政法大学教授杨宗科讲授的《习近平法治思想》课程。

课程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为全面依法治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其鲜明特质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进程中不断彰显理论品格、展现实践伟力。

本次普法公开课的学习,对于推动我法治建设,深化普法教育,帮助师生正确认识法律权威,提高法律意识有重要意义。视频学习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普法公开课使大家认识到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日益完善,为全面依法治国奠定了坚实基础,让大家对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依法治国,依法执政能力,有了更深刻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