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聚力同心,战疫同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2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高疫情防控期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依据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2020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举行“四个一”专项行动的工作提示》要求,11月20日,我院开展了“聚力同心,战疫同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一、走进学生心灵,倾听学生心声。为了全面了解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掌握影响学生心理健康的家庭、学校、社会的教育环境,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 “学习与成长进行时”主题心理健康座谈会,针对座谈会学生反映情况,老师们及时并有针对性地给予了心理疏导。

二、正面宣传,营造氛围。马克思主义学院充分利用主题班会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同学们自己设计、参与班会等,讲述了心理卫生的重要性,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班会内容引人入胜,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为进一步营造校园心理健康教育氛围增添了色彩。

三、励志讲座引起共鸣。组织学生观看心理励志视频《让生命充满爱》,缓解学生学习压力,激扬积极健康、昂扬向上的人生之路。

这些活动聚焦重点、破解难点,极大地提高了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的理念,持续加强了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