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新生入党教育培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1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引导大一新生更好的了解党的基本知识,掌握入党要求和入党程序。20201216日下午14:30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生入党教育活动。此次入党教育的主讲人是学生党支部书记、学工办主任陈卓老师。2020级全体学生参与此次入党教育。

会议开场,陈卓老师就中共安康学院委员会入党相关文件向同学们做了总的阐述,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遵照执行。接下来,陈老师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中国共产党的宗旨、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等党的基本知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耐心讲解入党申请书应具备的内容和书写格式等问题。

接下来,老师对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进行了介绍,对入党的程序和注意事项作了阐述,重点说明入党积极分子应正确处理好红与专的关系。此后,老师又对细则中第四、五章中预备党员的接收、教育、考察、转正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强调发展党员工作的领导和纪律。最后,陈卓老师请同学们重点牢记五个时间点,为成为一名中共正式党员做好充分的准备。

    本次新生入党教育培训有利于端正大学生入党动机,加强了对大学生的入党启蒙教育。有利于今后党的基础知识教育、社会主义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集体主义教育的开展。通过本次活动,与会学生纷纷表示,一定会深刻体会党课内容,要在学习上、生活上、工作上严格要求自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