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系组织学生举行“学雷锋月”系列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1-03-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三月是向伟大的无产阶级战士雷锋同志学习的“学雷锋月”。我系组织学生进行了一系列向雷锋同志学习的活动。

    3月4日,我系35名同学身着安康学院校服,举着系旗,代表政史系参加安康学院“学雷锋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了对学校绿化带的打扫清理活动,他们用这种形式拉开了学雷锋活动的序幕。

    在3月5日是“学雷锋日”,我系学生会39名学生干部,打着系旗,身披绶带,自带垃圾袋、扫帚、簸箕等劳动工具,到汉江边,汉江公园以及江北的汉黄二调公园进行义务捡垃圾的学雷锋活动。从安康二桥开始,第一组同学对汉江公园绿化带中清洁工没有清理干净的残留垃圾进行捡拾清理;第二组同学下到汉江边,对枯水期江水下降后留在江滩上的垃圾进行捡拾。因为没有清洁工清理,垃圾特别多,同学们不怕脏,不怕累,用夹子,甚至用手将石头上的塑料袋,饮料瓶,蛋糕盒等垃圾捡起放进垃圾袋;第三组同学上到城墙上进行打扫清理;第四组同学到汉黄二调公园捡拾垃圾。同学们抱着对雷锋同志的敬仰和向其学习的态度,希望通过自己的义务活动来弘扬“雷锋精神”,感染更多的人向雷锋同志学习,希望通过自己的学雷锋义务劳动能够使安康变得更绿更美更干净!

    3月6日,我系大一所有班级利用班会时间举行以“向雷锋同志学习”为主题的班会,同学们采用读文章,报纸,讲述雷锋同志乐于助人的事迹,谈自己的感想和自己的学雷锋的经历等多种形式,了解、学习、宣扬雷锋同志乐于助人的伟大精神,鞭策自己向雷锋同志学习,成为一个助人为乐的大学生。

    在“学雷锋月”活动进行两周来,我系组织学生进行了多种形式的学雷锋活动,弘扬了雷锋精神,也提高了学生的思想素质,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