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政治与历史系团总支举办知识问答竞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1-04-1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辛亥革命100周年,提高学生的政治素养、丰富学生学习文化生活,政治与历史系团总支与社团联合会史鉴学社于3月31日晚7:30在西校区8203教室举办 “挑战杯”大型有奖知识问答竞赛活动。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系团总支书记陈卓老师、社团联合会主席和兄弟社团的社长、参赛的七个代表队及200余名学生。本次知识竞赛共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观众互动四个环节。本次知识竞赛主要中涉及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知识、两会基本知识以及一些政治与历史的基本常识。

    主持人精彩的开场白赢得了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活动由此拉开帷幕。比赛前段,参加答题竞赛的学生,聚精会神,紧张之中不失自我的淡定,展现出前段时间准备的成果。在观众互动环节,各班学生更是踊跃上场,为自己的队伍贡献力量,表现出积极向上的集体荣誉感。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此时比赛进入到了紧张的风险题环节。各队员在冷静思辨中进行了知识和心理的角逐,场面气氛异常激烈。最后系团总支书记陈卓老师做了简短的总结并提出了一些建议。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大家对我党以及政治与历史知识的理解,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活动,更增强了政史系各班之间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它促进学生的交流,激励大家在党团组织的领导下奋进,奋进,再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