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系学生参加安康市首个烈士纪念日义务讲解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4-10-08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30日是我国首个法定的烈士纪念日, 30日上午10点,安康市委、市政府组织各单位、团体及各界群众在安康烈士陵园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为民族解放与民族独立前赴后继不畏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我系常帅、杜姣、余聪、刘萌四位同学作为义务讲解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公祭活动的仪式结束后,我系学生首先对参观烈士纪念碑、牛蹄岭战斗纪念馆、三线学兵连纪念馆的各界群众进行义务讲解,同学们专业、负责的讲解得到了大家的好评;接着对我校党委副书记胡鸿晓及参加活动的各部门及学生干部进行义务讲解。胡书记告诉大家要牢记历史,向先烈致敬同时,结合实际,不断积极探索学习,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要有虽不能至,心向往之追求的态度。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培养了学生们的交流与语言组织能力,而且增加了学生的爱国热情。

                 

                 

                 

     我系十余年间组织学生在安康烈士陵园进行义务讲解志愿活动多达百余人次。我们相信我系义务讲解志愿服与“梦”同在,明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