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情系敬老院,志愿送温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4-10-14 来源: 浏览次数:

      2014年10月12日下午,在系团总支和学生分会的组织下,我系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及14级社工班部分学生前往建民镇联合敬老院,为老人们带去我们的祝福和温暖。

                  

     在向敬老院负责人了解了有关情况后,志愿者们有的进入老人房间主动为他们打扫卫生,有的陪老人们聊天,有的为老人捶背,有的进入老人种的菜地里帮忙除草和捡拾杂物,还有几名志愿者即兴唱起了红色革命歌曲。老人们与志愿者交流时也讲述了他们年轻时与家人、孩子的故事,还给志愿者们看他们儿女的照片,分享他们与儿女的点点滴滴,并感慨现今生活的美好,教育志愿者们要学会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时间过得很快,与老人们相处这么短短的一下午是远远不够的。临走时,老人和大学生志愿者们都依依不舍。志愿者成员将继续努力下去,传承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关爱孤寡老人活动的长期开展,不仅让老人们感到暖心,同时也让这些大学生们得到了锻炼,增强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在提高自身能力的同时,也为社会关爱工作贡献了一份力量!我们也将不断努力,圆我们的志愿梦!